close

住日本快十年了老實說能真的交心的朋友沒有幾個(好啦~也是我本身是宅女又難相處)😅

不是說日本人不喜歡外國人,我身邊的朋友其實人都很好不排斥我是外國人

但我覺得你自己也得努力融入這國家(如果你打算長住在這兒的話)

首先必須學日語,但學不是隨便學是要學到跟大家溝通時不會有問題

都到了別人的地盤了怎麼可能要別人迎合你 

自己想想如果在台灣身邊有個外國人一兩次可能還會覺得新鮮但久了沒辦法溝通真的很難長久

 

我幸運的是我老公還蠻會教人的

當我還要日語學校時有問題問他他都會認真解釋給我聽

還有老公愛喝酒也對我的日語還蠻有幫助的,WHY?

一週三次的居酒屋,跟客人跟媽媽桑跟他朋友,大家都很SWEET的願意跟日語還不太好的我聊天

所以我的說跟聽都ok文法就很爛,爛到老師跟班上的韓國人都被我的分數嚇到了😅

但算了,靠認真背認真寫題目還是讓我考過一級檢定了(那是我人生最用功的時期,雖然現在都忘光光了✌🏻)

總而言之,你不會說就很難融入大家!

 

再來就是走出去吧!
老實說剛到日本時根本就沒有朋友,好加在的是我是宅女還有在澳洲練就一身一個人也OK的孤僻

一開始朋友都是班上的韓國人

很lucky的是我們班上全部都是韓國人只有我一個台灣人非得說日語才能生存

所以一開始我的朋友都是韓國人不然就是老公的朋友的老婆或女朋友之類的沒有自己真的交來合得來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第一次和打工的人一起去常去居酒屋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因為這是我自己交的朋友不是老公的朋友或老公的朋友的朋友(現在想想so what😑)

 

後來因為覺得自己太宅了(雖然住日本但我卻可以三天不出門)我去學了夏威夷舞

算一算也學了六七年了(現在女兒也在學了)因為學了夏威夷舞附近的太太小姐幾乎都認識了(買個菜都會遇到認識的人)

大家人都很好,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就不跟你聊天,但說真的當講話沒交集或沒話題時就糗了(一陣尷尬

下課各自回家或偶爾一起去吃午餐

B U T !你以為認識大家就會成為朋友嗎!NO NO NO ~

大家一個禮拜見一次,了不起年底忘年會吃一次飯(那也要班上剛好有愛招集大家的人)

說交心的真的沒有,看似有朋友但心裡還是空虛的(跟FB一樣)

不出門就會連交朋友的機會都沒有!

 

生完大女兒時就更糟了,想當初老公要上班又沒有隨時可以約出來的朋友😭

跟女兒兩個人整天沒事幹,我沒得憂鬱症真的是奇蹟

真的是直到最近大女兒開始上課認識一些媽媽朋友有些剛好很合的

LINE裡有幾個可以隨時問『你在幹嘛~』『明天要不要去吃午餐?』或說些老公的壞話,生日時互相慶祝

一切一切經過了十年,我一定是遺傳到我媽媽驚人的“精神力

 

總之總之日本人只要你沒做錯事他們人都很好表面也都很會聊但要深交就得需要一點時間了

 

(以上純屬個人感想,如果你有別種意見或想法那就.......堅持己見吧~

 

IMG_0151.JPG

我的媽媽朋友之一,小我十歲但我們可以一個禮拜見五天

在日本這家庭主婦每天煮飯是理所當然外食很少的社會

(我有台灣魂,吃外面是很正常的事啊!)

她是少願意一個禮拜跟我吃三天外食的外食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主婦不煮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